close

00

  早在那時候就應該要知道了!

 

  十年前,西城的落花海灣,那是他們人生轉變的第一個轉捩點,讓他們捲入這世界的是是非非,但當時他們一點也沒察覺。

  「小書──」

  站在港口那抹灰影轉過身,眸裡如朝霧般染了灰濛,看著迎面而來的人,嘴角拉起抹淡淡的笑容,朱唇微啟,「珊珊。」

  下一秒那身影便一頭撞進她懷裡。

 

  痛死人──

 

  「咳咳──珊珊你幹嘛啦?」向芸珊撞得這一下可不輕,撞得慕容書差點跌進海裡,也不知道肋骨有沒有撞斷幾根。

  「因為因為……我們……我們很久很久很久很久──沒見面了啊!」向芸珊一抬頭便是淚眼汪汪,「妳都不知道,妳不在我多想妳──嗚嗚……」話也還沒說個完整向芸珊又自顧自的哽咽。

  「妳別哭啦!我只不過離開西城個幾天啊!」望著向芸珊哭得亂七八糟的臉,慕容書蹙起眉卻忍俊不禁,「妳別這樣嘛!我這不就是回來了嗎?」

  向芸珊還嘟著小嘴,張口想抗議些什麼,卻在看著落花海上的景物之後,眼中閃爍著興奮,笑盈盈的看著慕容書,「哇──妳看妳看,好漂亮好漂亮──」像個小孩子一手指向落花海灣旁停駛的船。

 

  「往縹緗群島,愛斯華德學院的接駁船。」

 

  轉過身,慕容書陷入無奈。

  這麼高調,這麼囂張,可不可以選擇回家啊?那艘接駁船可是超高級豪華郵輪?

  「哇──好漂亮好漂亮!」

  看著向芸珊異常興奮的模樣,慕容書只有嘆氣和搖頭。

 

  雖然她不是沒聽過愛斯華德學院的威名,一直以來都是世界各地的王家貴族、世家名流都想擠身而入的國際第一學府,也同時齊聚了這世界各領域的天才,可說是高手雲集,沒有第二所學校可以相比擬。

  位居藍洋中心,由珊瑚礁群島組成,以瀲灩島為中心,瀲灩島是為愛斯華德學院主要校用地,而其他島嶼,各自有各自不同的功用及特色,島與島間都有相連的海底隧道或空中纜車。

  縹緗群島彷彿人間仙境般的景緻及美麗的世外桃源,由珊瑚礁所組成的島嶼,擁有美麗的白色沙灣,湛藍而清澈的大海圍繞,還有巨大森林,明山秀谷,小流大川,甚至擁有滿山滿谷的花田。

  而愛斯華德學院學風自由,卻不隨便,擁有嚴謹的學院制度,對於學習環境品質兼顧的相當周全,所有設備器材和環境,都被評等為一等一的高優質環境。

 

  這是她和向芸珊即將轉入的學校。

  然而只是她一直忽略愛斯華德學院到底有多有錢。

  望著這艘囂張到不行的高級遊輪,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,她除了頭痛還是頭痛。

  「珊珊,我可不可以不要上去?」

  「哇──好棒噢!」向芸珊早就聽不見她的聲音,原本還在她面前的向芸珊,已經拉著行李奔上郵輪了。

  而慕容書只是輕輕的嘆了口氣,無奈的笑了笑,跟著走上了郵輪。

 

  她平靜的日子結束了嗎?

 

**

 

  「咦?小書跑哪去了,真是只會讓人擔心欸!」手叉著腰,四處張望著,原本以為慕容書會跟在她身後,誰知道她一轉頭,就沒瞧見慕容書的身影。

  一個沒注意,她身子便向後傾,緊閉雙眼,等著和地板的親密接觸,卻遲遲沒有任何痛的感覺,反倒是有股清香撲鼻而至和男子的悶哼聲。

  「妳跌倒的直覺反應不應該是閉起雙眼吧?」低沉溫柔的嗓音帶著戲謔的笑意,從頭頂傳來,向芸珊慢慢的睜開羽睫,望著眼前的男子一愣一愣的,要說些什麼卻腦子一片空白。

  張口想說些神麼,卻無頭無腦的冒出一句,「你身上有比利時巧克力的味道。」

  家宇望著還在懷中的向芸珊,被她開口的的一句話給愣住,接著他爽朗的笑了起來,「哈哈哈,妳好厲害,怎麼知道是比利時巧克力呢?」

  被這麼一問向芸珊才驚覺自己竟然不是說謝謝,糗得她滿臉通紅,立刻跳開何家宇的懷抱,傻裡傻氣的乾笑著,「呵呵呵……謝謝……不對不對,是對不起……也不是,應該要先說謝謝!呵呵呵……」

 

  直到現在才看清了眼前男子的容貌,陽光,也許是很適合用來當作他的專屬形容詞,不過她卻沒那個興致欣賞,因為何家宇面無表情的望著向芸珊,直讓她全身冒冷汗。

  幹嘛這樣看人家啊?我不是故意撞到你的,也不是故意猜出你吃比利時巧克力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!我會裝做什麼也不知道的。

 

  嗚嗚嗚,小書人跑哪去了啦──

 

  看著眼前的女孩子,竟然像隻受到驚嚇的小白兔,不知道的人還真的會以為他堂堂愛斯華德學院大學部學生會副會長──何家宇,欺負了個可愛的女孩子呢!

  這種事,絕不可能。

  揚起他自認最好看的笑容,「妳還好吧?我是何家宇,可以叫我阿宇,那妳呢?小白兔。」

  方才面無表情的男子現在的笑臉親切多了,她一顆緊張的要死的心才放下不少,馬上忘了剛才的所有可怕思想,燦爛的笑,「我是向芸珊,可以叫我珊珊噢!」這時才發現,他足足高了她一顆頭。

  「以前怎麼都沒有看過妳?是去縹緗群島玩的?」雖然愛斯華德學員人數眾多,但他還是多少記得哪些人是學員,畢竟船上也有很多都是想前往縹緗群島的觀光客。

 

  「不,我是轉學生。」

 

  何家宇聽了她的話後,才突然想起他被叫來的目的。

 

**

 

  海風輕拂起女子的青絲,而她的一顰一笑,都盡收男子澄澈的眼眸中,兩人愉悅的在這風和日麗下談天。

 

  「還真是期待開學,多久沒見到緋緋了!好想她呢!」夏侯璃眼眸望向無盡的汪洋,表情上寫滿著像小女孩一般的天真與純真,身邊的男子只是靜靜的聽著她說話。

  「那是高中部副會長嗎?」「好像是欸!」「哇──他真的好帥欸!」對於那兩三個女孩子的投射而來愛慕的眼光,他一向以笑回應,當然,他這無意識的舉動,不曉得已經擄獲了多少無知少女的芳心了。

  夏侯璃看著那些女孩子,轉過頭笑了笑,「話說呈恩,你這時間跟我在這好嗎?你不是早早就應該先回學院去嗎?開學你們學生會要忙的事情很多欸!」

  「沒關係,本來我就都是開學才回去,而且學院裡還有絳老大、阿宇學長和阿靜,所以不會怎樣。」霍呈恩看著夏侯璃輕聲的說,而一如以往的溫柔,卻在夏侯璃面前,多了些不同。

  「是嗎?學長們可真是可靠。」夏侯璃笑得天真。

 

  此時卻突然出現了個本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。

 

  「呈恩、小璃──」

  望著眼前的男子,兩人錯愕,異口同聲,「黑崎會長,你怎麼在這裡?」

  「有任務在身!」對於兩人的問題,黑崎靜不以為然。

  而他的出現也惹來一場不小的騷動,畢竟在愛斯華德學院中,她也跟霍呈恩一樣,都是女同學們所偷偷愛慕及欣賞的人物,但所幸女孩子們都還很克制的,只是投予愛慕的目光及小聲的議論。

  「任務?」兩人又同時開口,表情都是一臉茫然。

  「話說,你們有沒有看到阿宇啊?」黑崎靜微笑輕問。

  「什麼?阿宇學長也在?」夏侯璃愣愣的看著黑崎靜,黑崎靜依舊笑容,「這麼說,就只有絳老大一個人忙所有開學事務?」

  霍呈恩無奈的搖頭,而黑崎靜依舊是溫和的微笑著,他說,「是交換條件,他要我們幫他接人,而他要一個人替我們處理所有開學的一切事務。」這麼划算的交換條件不做白不做,當然兩人馬上答應了!

 

  現在的他,大概在辦公桌前相當後悔吧!

 

  「真夠狠……」夏侯璃和霍呈恩兩人同時替絳老大默哀。

  「什麼重要的人,要勞煩到你們兩位啊?絳老大對這件事可真是用心至極。」霍呈恩疑惑,也無奈。

  黑崎靜只是神祕的微笑,「我先走了!」

  「欸欸──學長怎麼沒說完就走了啊!」夏侯璃在黑崎靜身後舉手抗議,而他充耳不聞,背對著兩人揮揮手,就離開了!

  「別抗議了,他不會回頭跟妳說的。」霍呈恩摸了摸夏侯璃的頭,無奈的笑著,對她搖搖頭。

  「好吧!」夏侯璃只好作罷,逕自坐在椅子上,看著天空,「那你覺得絳老大真的能自己一個人完成所有工作嗎?」

  「一定可以,不過依照他的個性,大概會死命也要拖幾個人下水。」霍呈恩笑得燦爛,同時也閃過一點戲謔的笑意。

 

  「那會拖誰下水呢?」

  「這我就不知道了!」

 

**

 

  怎麼一下子人就不見了呢?這個珊珊真是……唉──還真是無時無刻不得省心欸!

 

  慕容書走在甲板上,東張西望的找尋向芸珊的身影,無奈的笑了笑,「等等就會出現了吧!」

  最後索性就在甲板上找了安靜無人的坐位坐下,她還不想直接到房間裡去,想用這平靜的時刻享受這一片藍天碧海,拿起背包裡靜躺些時的書,這一刻無人打擾。

  不知道吹了多久的海風,那雙灰澄的美眸才從文字間抬起,她輕輕闔上書本。

  一抬眼,一抹身影倏然落進她眼中,那姿態優雅平靜,卻又狂放不羈,輪廓如刀削般的俐落,有稜有角,低著頭看不清他的臉龐,像是在沉思,又似乎是小憩,她拿起隨身的小畫本,鉛筆便在畫紙上刻劃下那人所散發的某種氣息……

 

  美。

 

  她,不自覺的恍了神。

  「小書──」這一聲,將她喚回的現實,抬起頭看著喊她名的人,她微笑,果真不出乎意料,是向芸珊。

  而向芸珊身後還跟了另一位男子,男子對她微笑,而她也禮貌性的點了頭。

  「終於找到妳了──」看著向芸珊一把就鑽進了慕容書的懷裡,何家宇在一旁也在猜想這兩人的感情深厚,只是在一旁靜靜的看著,只是他沒有發現嘴角上揚的弧度。

  「恩,妳找到我了!妳跑哪去了?」慕容書寵溺摸了摸向芸珊的頭,微笑。

  「都是阿宇的功勞,他是大好人。」向芸珊一手指著何家宇笑著,轉過身對何家宇道謝,「阿宇真是謝謝你!噢,對了!阿宇我拿個東西給你!」何家宇愣了下,呆呆的望著向芸珊翻開行李箱東翻西找的。

  「這個給你!」向芸珊手裡拿著的是一包小杯子蛋糕,特別的是她有精心裝飾的水果、餅乾和巧克力。

  向芸珊將一小包的杯子蛋糕放在何家宇手中,而何家宇瞪大眼睛,接著露出了個燦爛到刺眼的大笑容,「那我不客氣的收下囉!」

  「嗯!」向芸珊也同樣笑著,接著拉著身邊慕容書的手,「阿宇,這是小書,我的好朋友。」

  「你好學長,我是慕容書。」慕容書望著何家宇禮貌的微笑。

  「我是何家宇,可以和珊珊一樣叫我阿宇就好。」何家宇與慕容書握了握手。

 

  聊了不久,在各自分手前,她望向方才那人所在的位子,而那人早已不知去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