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7

  愛斯華德學院分成高中部與大學部,高中部常態分班三年學習,而大學部分般專業授課,就讀五學年。

 

  而今天是愛斯華德正式開學,慕容書及向芸珊如願的被編到同一班,兩人見過他們的班主任愛麗絲後,便直接前往他們所就讀的班級教室。到了教室門外,愛麗絲跟他們說了幾句,便走進了教室,對著同學宣佈轉來了兩位新同學後,才讓兩人一起進到教室。

  「大家好,我是慕容書。」

  「大家好,我是……」向芸珊還沒說完話,後門突然被開啟,走進了一個男子,懶洋洋的提著書包,自顧自的走到自己位置,直到男子坐到位置上抬起頭,慕容書和向芸珊才看清楚他的臉龐。

 

  「阿軒──」

  「珊珊──」

  「討厭鬼──」

 

  一時三個人同時出聲,而前兩人指著對方的鼻子,似乎都是驚訝和喜悅,只有後者卻是指著男子神情冷漠極度的不悅。

  「你們認識嗎?」愛麗絲看著這三個人詭異的舉動,好笑的問。

  「呃……」向芸珊看著慕容書的臉有些尷尬,傻楞楞的笑著。

  「認識。」

  「不認識。」

 

  夏軒對向芸珊露出燦爛的笑容,與平時酷酷的他形象不符,只是他對於見到向芸珊,他真的相當開心,至於慕容書呢?他就算開心,但也只能說是無奈吧!她就這麼討厭他,他也沒辦法嘛!

  只不過就是跟珊珊比較好,小書真愛計較。

  由於這樣的一個戲劇化的開場白,愛麗思索性把三人的位置就排在一起,這樣的決定向芸珊和夏軒,當然是很開心,但任誰都看得出來,一聽到愛麗絲決定,慕容書原本不悅的臉更加難看,最後就放空沒了意識,任由向芸珊拉到新的位置上。

 

  「阿軒,好久不見,真沒想到會在愛斯華德遇見你欸!」從剛見面後向芸珊的嘴角都一直不知不覺得上揚著,望著夏軒傻兮兮的笑著。

  「真的,這麼久沒見,想我嗎?」

  向芸珊怎麼可能會不開心,夏軒可是從小就認識,怎麼說也都是青梅竹馬,都不知道多久沒見,從小這麼好的交情,怎麼會不想念?

 

  夏軒生在一個平凡的小家庭中,父親是個檢察官,與向家和慕容府都有往來,在五歲那年搬到西城,剛好在向芸珊家旁邊,從此,兩人感情就漸漸的建立起來。

  想當時,向芸珊拉著夏軒到慕容府上時,慕容書一看見向芸珊牽著夏軒,面無表情的說,她討厭夏軒,這讓慕容夫人、向夫人和夏夫人都笑傻了,接著,還好慕容書不會對夏軒動粗,三人相處還算融洽,只是每次夏軒要和向芸珊玩,慕容書就會檔在中間,讓所有人都哭笑不得,直到今天,這樣的局面還是沒改變多少,不過也不知何時開始,慕容書不會排斥夏軒跟在他們身邊,只是會想盡辦法阻撓夏軒和向芸珊獨處。

 

  沒有什麼,不過是慕容書吃醋罷了!

 

  「所以你們被絳老大編入學生會了?」夏軒驚訝的問,雖然他早就知道學生會長是慕容書的哥哥。

  向芸珊天真的點了頭,還開心的炫耀自己是美工幹事。

  狡黠的光點在夏軒的眼裡一閃而逝。

 

**

 

  就不是她願意的,為什麼現在她得待在總務組?

  看著身邊英俊的美男子,她根本無心欣賞,只覺得他是恐怖大魔王,不是沒有原因,因為他看著她的數學作業,越看似乎越火大,怎麼她有種不祥的預感。

 

  「那個……學長,我想我還事先回去上……上課了……」蔚華琪膽怯的開口,躡手躡腳的走到門邊,正準備拔腿而逃。

  「給我站住──」

  完蛋了,來不及了──蔚華琪只好生硬的轉過頭來,傻楞楞的笑著。

  「坐下。」

  話才說完,蔚華琪立刻坐在位置上,緊閉著雙眼,戰戰兢兢的樣子。

 

  只聽見林士傑深深的吸了口氣──

  她寒毛全都豎了起來,更是緊閉了雙眼。

  「為什麼你數學可以爛到這樣的地步,我明明給你五位數乘以三位數,為什麼妳算出來只有三位數?然後為什麼這三題用計算機算的基本算術,妳也有辦法算錯?還有只是把這幾個數目加起來,為什麼最後的數字明顯的就是少了好幾個數字?再來……」緊緊閉著雙眼,聽著身邊被稱做溫柔花公子的林士傑,在她耳邊劈哩啪啦的罵。

 

  林士傑喝了口水,看著蔚華琪小臉糾結,危襟正坐的樣子,更是火大,「妳給我睜開眼睛。」

  蔚華琪立刻睜大了眼,淚眼汪汪的,活像個被虐待的小媳婦。

  那他,鼎鼎大名的情場高手──林士傑豈不就是虐待小媳婦的惡婆婆?

 

  啊--他快瘋了!他從來沒見過這種笨蛋,寫了一百題,而她有一百零一題都不對,就算他想冷靜,怎麼可能辦得到?

  「重算。」一道晴天霹靂正中蔚華琪,她只能硬著頭皮,認命了!

  看她可憐兮兮的拿起作業本和筆,看著數字,開始陷入苦惱,林士傑無奈的搖搖頭,「我教妳,妳給我聽好。」總覺得腦細胞死了七成。

  蔚華琪水汪汪的杏眼閃閃發光,感動的拼命點頭,但在下一秒,臉就立刻垮下來了。

  「如果再錯,一百題數學題有得妳算。」

  爹地媽咪,你們怎麼把女兒送到這麼個可怕的地獄啊?救命──

 

  叩叩──

  總務組辦公室傳來敲門聲。

 

  「學長,哥哥找你。」慕容書看著眼前的景像,並不曉得淚眼汪汪看著她的蔚華琪,已經在心裡感謝她了不知道幾萬次了!

  「是絳老大的妹妹啊!」林士傑揚起滿意的笑容,走到慕容書身邊,曖昧的撮起她一小縒的長髮,輕語,「小書,謝謝妳了!」

 

  直到林士傑離開後,慕容書才蹙起眉對著蔚華琪開口,「學長一直都是這樣嗎?」

  蔚華琪錯愕的抬起頭,「學長很可怕啊!」

  幹嘛活像個被惡婆婆欺負的小媳婦啊?

  慕容書聽了笑了出來,直到這時後她才認出來蔚華琪是坐在她前方的同班同學,「妳是坐在我前面的華琪吧?」

  「咦?這麼說,好像是欸!」蔚華琪驚訝接著傻楞楞的笑,「話說,慕容同學……」

  「可以叫我小書。」

  也許這一抹笑容就是一個良好的開始,蔚華琪心想。

  「小書,妳和向同學好像跟夏軒同學很好欸!」蔚華琪怯怯的問,而眼前的慕容書只是蛾眉輕挑,有些生硬的笑了笑,「是嗎?呵呵……我和珊珊跟夏軒那傢伙,應該算是青梅竹馬吧!」

  「是噢!因為夏軒同學很少和大家玩得這麼開心欸!」蔚華琪才剛說完,慕容書立刻沉下臉。

 

  「我就知道那傢伙要和我搶珊珊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