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

  「是嗎?還沒找到,好……我知道了!應龍謝謝你。」掛上了電話,墨澄一人坐在辦公室中,支著下顎沉思。

  很煩,煩得她內心亂,做什麼都不順心。

  他究竟去了哪?為什麼找了這麼久都找不到他?為什麼要銷聲匿跡得這麼徹底呢?種種的問號,找不到當事者替她解答。

 

  沽月島雅典的街道人群熙熙攘攘,而在無人注意的小巷中,卻有著這麼神祕氛圍的一間咖啡廳──罌粟咖啡廳。

  「怎麼老愛跑我這?」

  「絕對不是因為你的咖啡好喝。」也不想想那是什麼樣的殺人武器,墨澄逕自走到吧檯沖泡起香馥濃郁的咖啡,一時罌粟咖啡廳,有了該有的咖啡香。

  「我說墨澄,妳來我這裡打工啦!妳的咖啡每個客人都讚不絕口欸!」唐秦坐在吧檯前,單手支著下顎,對著墨澄眨了眨眼。

  「唐秦,說實話,看著一個老男人對著自己拼死命的裝可愛,真的挺噁的。」墨澄替自己倒了杯黑咖啡,走到自己的位置上,「再說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懶啊!」

 

  戴起眼鏡,陽光從玻璃透射進一室的金光,灑在墨澄的周圍,似乎一切合情合理的適合。

  「今天又忙裡偷閒啊?」唐秦也替自己倒了杯咖啡,拿起奶精球,倒入咖啡中欣賞這美麗的花紋變畫。

  「不,今天我挺閒,約人來喝咖啡,別把我剛剛泡的咖啡喝完,那是等等我的客人要喝的。」

 

  真是小氣,就不能專為我泡一壺嗎?唐秦在心裡小小的抱怨著,走到墨澄前方的位置正準備坐下,又被叫住。

  「唐秦,你去準備幾塊你最拿手的蛋糕吧!我想給他們吃。」墨澄頭連抬都沒抬,看著自己手中的文件,對著唐秦說。

  無奈啊!但沒辦法,這就是他認識十幾年的小女王啊!唉──嘆了口氣,唐秦只能默默的走入廚房。

 

**

 

  微風無情的吹落秋夜的戀戀不捨,無去理會她還戀著樹的情誼,殘酷的將她的心丟至於地。

 

  坐在碧華湖中的亭子,夏侯璃此刻只想自己一個人靜靜。

  她沒有告訴緋緋和呈恩,這暑假所遇到的事,她只能認命,那是貴族不可脫逃的宿命。

 

  『小璃我們為妳定了一門婚事,對方可是個很不錯的男子呢!』聽著母親對著自己開心的喋喋不休,她實在無法提起勇氣對父母說自己的不願意。

  自小父疼母愛,也沒有讓她受過什麼委屈,她也從沒有反對過他們的決定,就算不喜歡,也會為了讓父母開心,答應去做,只是這次也一樣嗎?這是關係到未來幸福的終身大事,她真的甘於如此?

 

  回到了愛斯華德,心裡執著的總是這些事,煩躁不安。

 

  她早就心有所屬,十幾年了都是如此,她一直深愛著的男子,只是男子不知曉,她這份深藏許久的心意,過了幾年再次重逢,只是他依舊不懂,她看著他的眼神那代表怎樣深邃的情感。

 

  一聲嘆息,劃破湖中寧靜,泛起陣陣漣漪,不止。

 

  「小璃?妳怎麼了嗎?」映入眼中的是日影緋,見到好友,淚忍不住的潰堤。

  碧華湖中,喃喃低泣,娓娓道來傷心原頭。

 

**

 

  叮──罌粟咖啡廳的門被開啟,門鈴發出悅耳的歡迎。

 

  「你們來了啊?」墨澄對著來人微笑,當然唐秦不會知道這兩個人是誰,只是禮貌性的對了兩人微笑。

  「墨姐姐。」對著墨澄笑著,慕容書立刻坐在她面前,而向芸珊也尾隨慕容書入座,傻兮兮的笑著。

  「唐秦,幫他們倒咖啡和各給一塊蛋糕吧!」墨澄對著唐秦甜甜的笑著,他就是最受不了墨澄的笑容,只能摸摸鼻子然後照做。

 

  聽著三個女人閒聊著,唐秦根本覺得他是多餘的,只能默默的走進廚房乖乖的洗碗。

  當他再次走出廚房時,只見墨澄的臉色難看,手中拿著一本繪本,預估是兩個女孩子其中一人的吧!只是墨澄的反常讓唐秦很擔心,走到墨澄身邊,看了她手中的東西後,他也愣了。

  「小姑娘,這男人妳在哪看到的?」唐秦替墨澄開口,也順手收起她手中的繪本,嚴肅的問著慕容書。

  「愛斯華德的接駁遊輪上。」慕容書擔心的看著墨澄,也老實的回答唐秦的問題。

  向芸珊好奇的接過繪本端詳著,「啊!這是那個漂亮的男生啊!」向芸珊驚嘆,那麼漂亮的男子她怎麼會忘記,何況她很在意何家宇複雜的神情,「前幾天我和阿宇有看見他噢!」

  「在哪?」墨澄找回了自己的聲音,反常的激動。

  「千景樓附近……」向芸珊有些被嚇到,怯怯的回答。

  看著向芸珊的舉動,墨澄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,懊惱的坐下,調整自己的情緒,牽起抹笑容,苦澀至極,「珊珊,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。」

  「沒關係啦!只是墨澄姐姐,妳和這個人是什麼關係啊?妳怎麼……很反常?」向芸珊緊抓著慕容書,提起勇氣,問了個敏感的問題。

 

  沉默了許久,墨澄只是看著唐秦,唐秦點了點頭,墨澄站起身,「這問題讓唐秦回答好嗎?我先離開。」

  慕容書和向芸珊目送著墨澄的背影離開後,唐秦才緩緩的開口道出這故事的起與落。

 

**

 

  她不是不知道夏侯璃的心意,一直以來停留在那如曦軒的男子身上,只是替她憤憤不平,為何他就是不能正視她的情感?

  望著懷中人兒滴滴淚蜿蜒在標緻的臉孔上,任由夕陽斜下影子不斷拉長她的憂傷。

 

  他,就像微風,輕輕吻過臉頰,留下溫柔,又再次離開而去,想抓住,但手中不留任何屬於他的溫度。

  她怎麼捨得她難過?

 

  她說,「小璃,為何不和他表明?」從夏侯璃眼裡投射的日影緋麗顏寫滿盡是心疼,卻跨不入夏侯璃的心裡,她的悲她的哀,深深刺痛日影緋,卻又讓日影緋無從說下去。

  「說了,又如何?不說,又如何呢?」夏侯璃開口,笑意裡參雜了自嘲,而淚卻揭發了她的傷,「緋緋,妳知道嗎?爹爹和娘親替我訂了門親事呢?妳說我是不是該開心呢?」

  日影緋聽了擰起了眉梢,神色難看,卻沒有打斷她繼續說下去。

  「聽說,對方很不錯呢!」夏侯璃笑了起來,越笑越響亮,越笑越哀戚,「身體髮膚生之父母,父母之命不可違……」

  「妳知道嗎?不可違──」夏侯璃淚是斷了線的珍珠不斷落下,「不知道,他知道這消息會如何呢?」

  日影緋難過的搖搖頭,緊緊抱著夏侯璃,「別想了,小璃別想了,我們一定還有辦法啊!」

  夏侯璃拭去淚水,勾起笑,「不是爹爹和娘親的問題,是我,他們看起來很開心呢!我怎麼能讓他們傷心呢?」再次笑了笑,天真的卻透著苦澀無奈。

 

  「緋緋,妳知道嗎?他不愛我。」垂下眼簾,夏侯璃放棄最後的掙扎。

  苦笑,他的身邊有太多人喜歡他親近他,而使得她對他的感情變得相當渺小,小到似乎連一粒沙子也不如,而她不是不想表達她的心意,只是現實很清楚的告訴她,夏洛特.雷爾只把她當做妹妹一般疼愛,而不是對於一個異性,一個喜歡他的女人。

 

  「小璃,不要這樣。」只見夏侯璃輕輕搖頭,拭去最後的淚珠,轉過身,她說──

  「認命吧!夏侯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